六安市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欢迎您!学前教育本科报名电话:0564-3261920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互联互通,促进提升
——松江、金安两区小学语文线上研修活动
编辑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文/图/李捷,审/高嵩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小学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素质,助推金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六安市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松江-金安小学语文线上研修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融合学习任务 推进单元教学 提升核心素养”。

2023年1214日下午,活动在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正式举行,两区小学语文教师线上参与。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示范课和专家点评两部分。六安市王先如工作室成员,六安市梅山路小学杨扬老师代表我区执教示范课。杨老师的《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第1课时的教学,创设的“跟着书本去秋游”的单元学习大情境引导学生赏秋之美景。设计了“书写生字,运用多种方法理解词语的意思,感受作者对秋天的喜爱”的学习任务。课前通过任务单,引导学生充分预习;课堂上通过朗读课文、交流方法、探究问题等学习活动,高效达成课时目标。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樊裔华执教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樊老师紧紧围绕本单元的语文要素,关注主要人物和事件,把握文章的主要内容,设置了三个任务活动。在活动中引导学生概括文章主要内容,从而引导学生深刻体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学习目标层层推进,课堂扎实高效。

六安市王先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先如教授从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樊老师的精彩课堂。从字词理解到主要人物事件,从单元整体入手,目标设置合理;在概括提取信息中形成语文学习能力,有导有扶,有扶有放,让学生成为积极的阅读者;学生学习活动连贯有序,在探究活动中让学生体会过去的苦难屈辱,激发民族情怀。谈永康教授评价杨扬老师的课堂重视守正和传承,教孩子端端正正写字,让孩子认认真真读书,引导孩子扎扎实实理解词语,课堂扎实有效。

本次活动的是金安区和松江区小学语文教学的切磋交流,是一场教学相长的活动。各校教师都能高度参与学习和交流,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了研讨,积极撰写参训小结。此次两区的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促进了两区优质资源的共享,达到了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的学习目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我区小学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助推金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两区教育合作交流。

 
Copyright © 2010 六安市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16019220号-1
访问人次: